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洲軍事干預部隊計畫 歐盟9國將拍板

  • 時間:2018-06-25 15: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歐洲軍事干預部隊計畫 歐盟9國將拍板
法國國防長帕利(Florence Parly)(AFP)
法國國防部長表示,歐洲聯盟(EU)9國今天(25日)將正式拍板一項建立歐洲干預部隊的計畫。英國為在脫歐後維繫與歐盟強健的防禦關係,也對這項措施表達支持。
這支稱為歐洲干預倡議(European Intervention Initiative)的部隊,由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提出,可以快速派兵處理危機。
法國國防部長帕利(Florence Parly)告訴「費加洛報」(Le Figaro),法國、德國、比利時、英國、丹麥、荷蘭、愛沙尼亞、西班牙和葡萄牙等9國定於今天在盧森堡簽訂意向書。
根據接近部長的消息來源,倡議涉及「共同計畫工作,內容針對可能威脅歐洲安全的危機情勢」,包括天災、危機干預或人民疏散。
這項倡議有別於其他歐盟防禦合作,意味著英國脫歐後參與將不受阻。
帕利說:「這很明顯是個允許某些非歐盟國加入串聯的倡議。」「英國非常積極,因為他們希望與歐洲維繫雙邊關係以外的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