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35位大學校長歡送創紀錄 葉俊榮台上高歌3曲

  • 時間:2018-12-26 18: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35位大學校長歡送創紀錄 葉俊榮台上高歌3曲
教育部長葉俊榮出席感恩惜別會,在眾人的慫恿下,高唱3首歌。(陳國維 攝)

教育部長葉俊榮在同意管中閔擔任台灣大學校長後請辭獲准,教育部今天(26日)下午舉辦感恩惜別會,結果有多達35名大學校長及8名副校長和主秘參加,讓現場彷彿變成「高教復興大會」;葉俊榮更在眾人的慫恿下,高唱3首歌,還涵蓋原民歌謠、台語歌及英語歌,台下校長們還跟著打拍子,場面歡樂不感傷。

『(演唱音)只要用心來打拚,一定唱出阮的名!』堅持自己是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教育部長葉俊榮在感恩惜別會上,高唱翁立友的「堅持」。葉俊榮:『(原音)我跟各位分享我從小就很多元興趣,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教育部,因為每一個部分都看到我,那我就會很自然的想要跟它接近,確實是很有興趣,所以其實我也不是真的那麼喜歡走啦!(現場笑聲、掌聲響起)』

葉俊榮說,他在7月16日接任教育部長後,進到教育部的第一個感覺,就是「這是一個被驚嚇過的部」,台大案給了教育界很多的牽制,沒有辦法大開大闔,大大影響教育士氣。葉俊榮:『(原音)我們不只解決了一個風暴,把雲吹走,我在裡面不斷提到一個觀念就是說,大學自治的另外一面,就是大學要能夠負起責任來,承擔起大學自理該有的量能。』

這場在國家圖書館舉辦的感恩惜別會,除了有數百名教育部及所屬館所同仁參加,更有35位大學校長自發性出席,不少校長還從南部特地北上。其中,鄭英耀、廖慶榮、吳永乾、唐彥博等4名校長,也分別代表各大學協進會上台致詞,並稱讚葉俊榮是「最溫暖的部長」。台灣科技大學校長廖慶榮:『(原音)確實在平安夜,葉部長送了台大、送了台灣高等教育一個聖誕禮物,也送了平安給我們大家。』

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原音)讓我們再一次看到大學自治的曙光,我佩服、欣賞葉部長的智慧和勇氣,特別是他在解決重大的高教人事爭議之後,毅然決然的辭謝部長職務,這是勇於承擔的表現,更是求仁得仁的典範。』

教育部在8個多月內,折損3位部長,政務次長姚立德更是3度代理部長職務,皆創下台灣教育史上的紀錄。常務次長林騰蛟說,今年已經參加3次部長歡送會,希望明年不要再有這樣的場合;葉俊榮則期許一起擺脫教育的各種陰霾,讓台灣的教育發光發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