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京反批杜魯道 發表不負責評論

  • 時間:2019-01-15 17:1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北京反批杜魯道 發表不負責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5日批評杜魯道,發表「不負責的評論」。(圖:中央社)

在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14日抨擊中國法院,將1名走私毒品的加拿大人判處死刑之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15日)也批評杜魯道,發表「不負責的評論」。

中國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14日將遭到走私定罪的加拿大被告謝倫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判處死刑,升高中國和加拿大兩國爭端。杜魯道批評說,中國選擇開始任意動用死刑,令人極為關切。

華春瑩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國要求加拿大尊重法治、尊重中國的司法主權,改正他們的錯誤,別再發表不負責的評論。

此外,針對加拿大政府提醒前往中國的公民要「高度謹慎」、「可能承受任意執行法律的風險」一事,華春瑩表示,加拿大政府有點賊喊捉賊,他們應該向本國公民發佈提醒,但不是提醒到中國可能面臨危險,而是提醒加公民,千萬不要到中國從事走私販毒這樣的嚴重罪行,這一定會有嚴重後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