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拿大推醫療改革 全面負擔女性避孕費用

  • 時間:2024-03-31 09:4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加拿大推醫療改革 全面負擔女性避孕費用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AFP)

加拿大政府30日表示,加拿大將負擔女性避孕的所有成本,強調這是重大醫療改革的第一部分。

加拿大副總理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在多倫多一家藥局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政府將為900萬處於生育年齡的女性,支付最被廣泛使用的避孕方法,像是子宮內避孕器、避孕藥、荷爾蒙注射,以及事後避孕藥。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在X(舊稱推特)上表示:「女性應該自由選擇她們需要的避孕工具,而沒有成本上的阻礙。因此,我們將讓避孕工具免費。」

這項宣布充實今年2月公布的法案的第一個部分,一旦這項法案完成,這將標誌著加拿大對醫療系統的公共資助,數十年以來最大規模的擴大。

這項新計畫也將負擔加拿大約370萬人的糖尿病藥品費用。

隨著這項計劃在未來幾年的推出,將有更多藥品被納入計劃中。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近期使用2021年數據的一份報告發現,加拿大的人均藥品支出高於OECD所有成員國,除了日本、德國和美國這3個國家外。

加拿大政府現在必須獲得實際管理醫療的加拿大各省的批准。亞伯達省(Alberta)和魁北克省(Quebec)已表示他們將選擇退出。

這項藥品補助計劃是在杜魯道領導的自由黨( Liberals)少數派政府與國會一個左翼小黨之間,進行了曠日廢時的談判後所制定的。

新民主黨(New Democratic Party)同意支持自由黨至2025年秋季,條件是政府立即啟動這項藥品計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