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任總統府發言人 張惇涵:做府院黨間橋梁

  • 時間:2019-01-21 14: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任總統府發言人 張惇涵:做府院黨間橋梁
總統府發言人團隊未來將打「群組戰」,以因應社群時代的來臨。(歐陽夢萍 攝)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前處長張惇涵今天(21日)加入總統府團隊,成為第四位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做好溝通」是他主要的角色與工作,未來他會做虛實之間的橋梁,也會做府院黨之間的橋梁。

總統府第四位發言人張惇涵21日加入總統府團隊,並在下午的新聞說明會中正式以發言人的身分面對媒體。

由於張惇涵過去曾是行政院長蘇貞昌、桃園市長鄭文燦的重要幕僚,有民進黨人士認為他將成為蔡英文總統與蘇貞昌、鄭文燦的溝通橋梁。對此,張惇涵表示自己會做好虛實之間的橋梁,也是府院黨之間的橋梁。張惇涵:『(原音)我想橋梁最近這個字蠻紅的,不管如何,府院黨之間都會有很好的密切溝通,我們都是執政團隊的一員,做好溝通本來就是發言人的角色跟工作。我接下來應該是做服務好大家的角色,做虛實之間的橋梁,也做府院黨之間的橋梁。』

對於這個新的角色,張惇涵說自己的心態沒有什麼不同,當然也一定有壓力,但就是把自己的工作做好,雖然一個人能力有限,不一定能改變什麼,但每個人都應該出一份力。

未來總統府發言人團隊將以「群組戰」因應社群時代,由黃重諺負責主導整體輿論戰情的統籌、林鶴明著重強化經營總統的網路社群,張惇涵則協助承接新聞聯繫工作,希望能透過強化人力,增加運轉效能、擴大戰力,以因應新的挑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