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白合 張惇涵:權位分配、利益交換 有何值得期待?

  • 時間:2023-11-15 16: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藍白合 張惇涵:權位分配、利益交換 有何值得期待?
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強調,在此關鍵時刻,台灣沒有嘗試錯誤的空間,若換黨執政或選擇一個連政策理念都沒說清楚的候選人,風險更大。(資料照/劉玉秋 攝)

對於「藍白合」,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今天(15日)接受專訪時表示,台灣在打世界杯,在野陣營卻還在進行割喉戰,討論誰正誰副及權位分配,如此組合一旦執政,對政策看法不同時,要如何做決定?他並強調,在此關鍵時刻,台灣沒有嘗試錯誤的空間,若換黨執政或選擇一個連政策理念都沒說清楚的候選人,風險更大。

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今天接受Yahoo TV「齊有此理」專訪,談到「藍白合」,表示這齣戲讓台灣民眾霧裡看花,台灣在打世界杯,在野陣營卻在進行割喉戰,一直在談誰正誰副、民調怎麼做、權位如何分配。

他並質疑兩黨在包括恢復特偵組等議題上不同調,一旦執政,對政策有不同看法時,要如何做決定?張惇涵:『(原音)以服貿來講,是要請教當年反服貿的柯文哲主席,還是現在想要重啟服貿的柯文哲主席,我想國民黨可能也搞不大清楚。兩黨在既有的政策上面立場不同,柯文哲主席在同一個政策上面,前後的立場也不同,藍白合除了權位的分配、利益的交換,還能有什麼可以值得期待的?』

張惇涵表示,執政黨本就要接受人民的檢驗,不論最後結果是2組人馬PK、或是3組、4組參選,民進黨唯一的目標就是勝選,延續這幾年的進步。他並表示,就像一台車往前開,若駕駛蠻穩,副駕駛也一直在注意行車紀錄器、跟著導航走,在如此關鍵時刻,台灣沒有嘗試錯誤的空間,若換黨執政或換一個連理念、政策都沒有說清楚的候選人,對台灣來說,風險會更大。

對於有媒體報導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邀請駐美代表蕭美琴擔任副手,且蔡總統有從中出力。張惇涵強調,依照民進黨的慣例,都是由總統候選人決定副手人選,總統充分尊重且支持賴清德的決定。

張惇涵指出,蕭美琴是個認真、低調的人,現在當然希望大家關注台灣代表團在APEC的表現及與他國的合作,而不是把焦點放在她身上,

至於蕭美琴擔任副手是否會為賴清德加分?張惇涵表示,蕭美琴近年的表現有目共睹,她在台灣的好人緣也延續到國際社會,不僅與美國關係很好,更受到各國使節歡迎。張惇涵並透露蕭美琴在疫情期間為疫苗奔走的過程與心情,表示她是「零負評」的政治人物,若賴清德找她搭檔,相信社會都很期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