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左營設魚叉飛彈基地惹議 張惇涵:營區不等於戰場

  • 時間:2023-11-15 17: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左營設魚叉飛彈基地惹議 張惇涵:營區不等於戰場
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資料照/中央社)

針對左營設置魚叉飛彈營區引發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等人的質疑,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今天(15日)接受專訪時表示,飛彈或防禦性武器都是機動化,營區不等於戰場。他也批評韓國瑜曾當過職業軍人,卻把國軍基地操作成嫌惡設施,非常不道德。

為強化制海戰力,軍方將在部分縣市增設魚叉飛彈營區,傳出高雄左營為可能地點之一。國民黨高雄立委參選人李眉蓁表態反對,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在為她站台時也表示有飛彈的地方一定被打得最慘。

對此,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今天接受Yahoo TV「齊有此理」專訪時表示,韓國瑜也當過職業軍人,卻把保家衛國的國軍基地操作成嫌惡設施,非常不道德。

張惇涵指出,營區不等於戰場,民進黨政府也不會讓台灣變成戰場。張惇涵:『(原音)實際上在台灣目前發展的不對稱戰力當中,這些所謂的飛彈設施,或者是一些防禦性的武器,其實都是機動化的,營區不等於戰場,我們也不會讓台灣變成戰場。』

張惇涵強調,和平要靠自己,若沒有決心與實力,就不可能談和平。他並舉例,家中裝門鎖、加保全是要讓自己更安心、更安全,不會有危機感,並非要挑釁小偷;就如同加強國防及自我防衛實力,也並非挑釁,而是為確保和平。

張惇涵認為台灣人民還是很理性,對於國家路線,在自我防衛及民粹間會做出智慧的決定,否則4年前煽動力很強的韓國瑜不會落選。

另外,針對「拜習會」,張惇涵指出,美國已明確表達希望中國不要介入台灣的大選,台灣人民也應自我提醒,台灣的民主不應被民主機制破壞,這也證明台灣與美國在民主方面具有共同價值。相關單位也會密切關注「拜習會」對台灣造成的影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