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獵雷艦案 前海軍司令陳永康、副司令蒲澤春遭彈劾

  • 時間:2019-02-01 15: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監察院今天(1日)通過監察委員仉桂美、王美玉、包宗和、李月德的提案,彈劾前海軍司令陳永康、前海軍副司令蒲澤春、前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局長王端仁、農委會漁業署研究員陳文深,並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

根據彈劾案由,國防部前核定海軍「康平專案第2階段」投資綱要暨總工作計畫,以國艦國造方式籌購6艘獵雷艦,於民國102年(2013年)至114年度執行,當時任海軍司令的陳永康與海軍副司令蒲澤春核定所屬簽報按廠商需求,大幅放寬「投標廠商資格與特殊或巨額採購認定標準」,但未督促所屬審慎規劃方案,輕忽得標廠商因資本額過低,是否具有相當經驗、實績、人力、財力、設備等能力,足以支撐前後長達12年的獵雷艦採購案,造成「康平專案」建案任務失敗,影響國家安全至鉅。

另外,王端仁、陳文深背離「行政程序外接觸」的禁止規定,於105年(2016年)10月7日赴慶富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協調興達漁港獵雷艦造艦廠房用地,言行不當,讓社會大眾有偏袒特定廠商的不良觀感,強烈傷害行政機關廉明公正形象,違反公務員服務法規定,核有重大違失,因此依法提案彈劾。

本案採記名投票,根據結果,陳永康、王端仁及陳文深均8票成立、4票不成立,蒲澤春則是9票成立、3票不成立。本案將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