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監委透露 陳宗彥彈劾案2票贊成 11票反對

  • 時間:2024-03-20 11: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監委透露 陳宗彥彈劾案2票贊成 11票反對
監察委員王美玉(右)20日說明陳宗彥涉嫌接受性招待調查狀況。(林詠青 攝)

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疑似接受性招待,遭監察委員立案調查,但未通過彈劾案。監委王美玉今天(20日)說明,彈劾會議是以2票贊成、11票反對的懸殊差距不通過,雖有遺憾,但仍會將調查報告公諸於世、提供社會公評。

監委王美玉指出,陳宗彥案是由她與監委林國明、蘇麗瓊共同調查,台南地檢署也同時重啟調查。監委調查期間向台南地檢署申請陳宗彥的監聽譯文及行政簽結公文,但台南地檢署以卷證資料涉及他們重啟調查中的陳宗彥是否涉嫌貪污,因此尚難提供。

不過,王美玉也強調,從陳宗彥的LINE對話紀錄可看出,他在關切變更工程的時間序,與問「小芸有空嗎」的時間序是密接的,因此監委才會提出彈劾,只是彈劾會議中以懸殊票數未能通過。王美玉說:『(原音)為什麼會提案彈劾,是因為LINE的截圖裡面,他關切變更工程的時間序跟接著問小芸有空嗎的時間序是密接的。所以陳宗彥主張我們沒有他的監聽譯文,這是業者的監聽譯文,我們也接受;彈劾沒有過,我們昨天在委員會討論的時候,我們也尊重。』

王美玉進一步表示,接下來應由重啟調查陳宗彥是否涉嫌貪污的台南地檢署,必須對外說明調查狀況。針對此案,監察院則已要求台南市政府檢討改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