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委促拆台中燃煤機組 蘇揆:備而不用

  • 時間:2019-03-08 11: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立委促拆台中燃煤機組 蘇揆:備而不用
行政院長蘇貞昌(劉玉秋 攝)

國民黨立委顏寬恒今天(8日)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要求行政院承諾,等台中火力發電廠燃煤機組建置完成後,就必須拆除燃煤機組。蘇貞昌答詢表示,好好的東西不是把它拆掉,政府基於國力保存,而是會備而不用。

國民黨立委顏寬恒8日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提到台中火力發電廠的空氣品質改善規劃。他指出,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過去承諾過,一旦台中火力發電廠新的燃氣機組建置完成,就會讓目前的燃煤機組退場。

不過,顏寬恒進一步認為,在考量空氣品質以及對人民的承諾下,應該拆除燃煤機組才算真正退場。他說:『(原音)因為這2部燃氣機組如果在2023、2024年完成,他的發電量足以來.....。當時賴前院長有評估這樣是等量的,可以淘汰原來的燃煤機組。所以我們現在要求是這1到4號燃煤機組除役並且進行拆解流程,讓它消失在地球表面。』

蘇貞昌表示,能源政策發展一定是往燃氣取代燃煤方向走,不過,基於國力保存因素,燃煤機組會於予保存、將備而不用。他說:『(原音)我們不是把它拆掉而是備而不用,作為緊急(之用)。我們好好東西不是把它拆掉,也是基於國力保存,這都有必要的。』

蘇貞昌強調,一旦燃氣機組完成,燃煤機組就不會再運轉,同時他也解釋,拆除機組是種浪費行為,希望不要因此浪費國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