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宗教自由大使:宗教自由是人權基礎

  • 時間:2019-03-11 11: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美宗教自由大使:宗教自由是人權基礎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Samuel Brownback)1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宗教自由是人權的基礎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來台訪問的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Samuel Brownback),今天(11日)出席「印太地區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他在記者會上表示,宗教自由是人權的基礎,一旦宗教自由獲得保障,言論與集會等其他自由也得以茁壯,但中國的現況卻非如此,各種破壞宗教的作為已違反聯合國人權宣言。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在會議開幕式結束後,與外交部次長徐斯儉共同召開記者會。布朗貝克表示,宗教自由不是個新概念,它寫在聯合國憲章也寫在中國的憲法裡,但我們卻看到壓迫穆斯林、基督徒、西藏僧侶的事件在中國發生,這些都已違反其憲法與聯合國人權宣言。

布朗貝克指出,美國國務院去年7月間舉辦第一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而這次在台灣舉辦這場對話,都是希望藉此建立同盟來捍衛宗教自由,他說:『(英文原音)我們相信這是人權的基礎,如果宗教自由做對了,其他的自由就得以茁壯,集會自由、言論自由,且社會也會繁盛起來,但如果宗教自由沒做正確,這些事情都會走到錯誤的方向。』

布朗貝克盛讚台灣致力宗教自由的成就,認為台灣的人權非常出色,因此也造就了充滿活力的經濟與社會;至於台美關係,布朗貝克表示,台灣是美國很棒的夥伴,雙邊關係持續增長且愈來愈密切。

外交部表示,布朗貝克以前擔任聯邦參議員時是「參院台灣連線」成員,後來在堪薩斯州州長任內曾接見我國農產品貿易赴美友好訪問團,對台灣向來友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