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大使布朗貝克透過央廣直接向中國受壓迫者發聲:宗教自由終會來臨

  • 時間:2019-03-11 21: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美大使布朗貝克透過央廣直接向中國受壓迫者發聲:宗教自由終會來臨
央廣董事長路平接待美國宗教大使布朗貝克。(江麗華 攝)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事務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Samuel Brownback)來台灣出席「印太地區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布朗貝克今天(11日)晚間接受中央廣播電台獨家專訪時稱讚台灣民眾享有高度宗教自由,認為台灣不僅可以扮演呼籲救援良心犯的角色,更可成為接納他們的國家。布朗貝克也透過央廣向中國受壓迫的民眾表示,中國的宗教自由終會來臨,且他相信很快就會來到。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事務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訪問台灣,他11日晚間接受央廣節目「為人民服務-楊憲宏時間」專訪時表示,中國壓迫宗教自由,但這是一場中國不會贏的戰爭,當信仰受到迫害時,信仰只會更加強大。

今年的「印太地區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在台灣舉辦,布朗貝克表示,台灣不受拘束地享有宗教自由,這是為何選擇在台灣舉辦這次活動的原因。他也表示,多年來他與自由世界不斷呼籲釋放被壓迫的良心犯,而這些良心犯被釋放後,必須離開原本被關押的國度,也需要其他國家接納他們;布朗貝克認為台灣可以扮演這兩種角色。他說:『(英文原音)我們需要有國家呼籲釋放他們,當他們被釋放之後,也需要國家接納他們,成為他們的接收國,台灣在這兩方面都可以做。美國從世界各地接受許多難民,對美國建設多有助益,他們當然也會對台灣社會有幫助。』

主持人楊憲宏與美國宗教大使錄音。(江麗華 攝)

李明哲案引發國際關注,布朗貝克12日也將與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會面。他表示,李明哲案非常重要,所以他與李凈瑜會面主要是希望鼓勵李凈瑜,讓大家了解,李凈瑜並不孤單。

另外,布朗貝克也透過央廣向在中國受到壓迫的群眾表示,若有機會與中共領導人會面,他會詢問對方,歷史朝自由的方向發展,「你要選擇宗教自由,還是壓迫?」給予民眾宗教自由只會讓中國更加強大。

布朗貝克也對正受到壓迫的人們喊話,呼籲他們不要放棄希望,他相信中國的宗教自由總有一天會到來,而他也祈禱這天盡早實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