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宗教團體遊行 聲援佔中案被告

  • 時間:2019-03-30 18:0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今天(30日)下午發起「傘下同行,民主苦行」遊行,聲援「佔中」運動9名被告,並有多個宗教團體參與。

因發起「佔中」運動而被當局控告的「佔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及朱耀明,也出席這場遊行。

遊行人士下午在銅鑼灣集合,各人先後讀經文、禱告及唱聖詩,然後遊行到金鐘政府總部。出發時,戴耀廷手持十字架,與陳健民和朱耀明走在最前面。

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表示,發起這次活動是希望支持各被告,分擔他們和家人以及「良心犯人」的憂傷,藉著祈禱及默想,反思香港社會面對的困境。

2014年9月底,戴耀廷等3人發起「佔中」運動,要求港府落實行政長官普選,其後大批支持者占領金鐘、銅鑼灣和旺角的交通要道,歷時79天,期間這場運動又被稱為「雨傘」運動。

運動結束後,當局依公眾妨擾等罪名控告「佔中三子」等9人,法庭方面預定於下月9日裁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