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學界與社團聲明連署 促蔡賴配延續本土政權

  • 時間:2019-04-25 13:0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學界與社團聲明連署  促蔡賴配延續本土政權
圖為蔡英文總統(右)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總統府資政李明亮、中央研究院士廖運範等人共同發起呼籲促成以「蔡賴配」1加1大於2的最佳組合,懇請蔡英文總統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共體時艱,為延續本土政權協力奮勇而戰。

共同聲明指出,4月17日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宣布參選2020總統,無異給台灣社會投下一枚超級的震撼彈。如果大家一味相信坊間五花八門的「民調」,那麼不論韓國瑜或郭台銘當選,都將導致民進黨一敗塗地。

聲明指出,初選安排倉促、思慮不周、徒生內耗,國民黨的提名還有變數。即便是韓國瑜或郭台銘出戰,兩者各有其弱點。何況2020總統大選,牽涉兩岸和複雜的國際因素,民進黨的候選人因勢利導,未必沒有致勝的機會。

聲明指出,根據民進黨「公職候選人提名民意調查辦法」明文規定,總統候選人之「全民調」必須採對比方式辦理。問題是,國民黨的候選人猶未確定,無從對比。

聲明引據1995年民進黨辦理黨內總統提名的程序,歷來都有以勝選作為唯一的考量、2003年民調遠高於前總統陳水扁的蘇貞昌、謝長廷,力挺陳水扁連任,延續了民進黨執政的第二個四年。歷史昭然在目,本土政權的存亡,更重於個人政治生涯的延續。

此項聲明發起人為總統府資政李明亮、中央研究院院士廖運範,共同發起人為,總統府資政史明、蕭新煌、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前駐日本大使羅福全、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前中華民國駐瑞士大使王世榕等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