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駁初選廝殺難團結 賴清德:以2008長昌之爭為借鏡

  • 時間:2019-04-30 11: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駁初選廝殺難團結 賴清德:以2008長昌之爭為借鏡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片/中央社)

民進黨總統初選研擬於5月27日起展開初選民調,不過民進黨「五人協調小組」成員、行政院長蘇貞昌以2008年總統初選為例,擔憂黨內初選廝殺後再談誰配誰恐有困難,盼能有合作之道。對此,堅持走完初選的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今天(30日)表示,他的確有以2008的黨內廝殺做為借鏡,賴清德強調自己不會犯蘇貞昌等人在2008年初選的毛病,盼以君子之爭,讓選舉文化向上提升。

競選連任的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的「蔡賴之爭」協調遲遲未果,黨中央初步規劃將於5月27日起展開總統初選民調,但在民調前是否還有力促「蔡賴配」的空間,仍引發關注。

對此,民進黨總統初選「五人協調小組」成員之一、行政院長蘇貞昌30日受訪時以他在2008年的總統初選「長昌之爭」為例,擔憂經過黨內初選廝殺後才來談誰配誰,都已經困難,盼蔡、賴好好坐下來談,想出合作之道。

不過,堅持走完初選的賴清德30日在參拜關渡宮受訪時則說,他這次出馬參加黨內總統初選,的確有以2008的「長昌之爭」為戒,避免犯了蘇貞昌當時所犯的錯誤。賴清德:『(原音)我的確有以2008那次的黨內廝殺為戒,作為借鏡,所以我推動君子之爭,我不會犯了蘇貞昌等人在總統初選所犯的毛病,希望大家有信心,打一場君子之爭,讓台灣選舉文化能向上提升。』

而對於民進黨中常會5月1日將討論初選日程,依照黨部的規劃,將於5月27日展開民調,6月5日公告總統候選人提名名單。媒體詢問,是否擔憂日程還會再生變?賴清德則說,他相信黨主席卓榮泰會好好處理,因上次中執會延長初選時程時已有做了一些約定,他認為目前的規劃有符合上次中執會所做的約定,否則台灣人民對民進黨的民主理念會產生疑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