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吳韓會後表態 韓國瑜:尊重中常會提名辦法

  • 時間:2019-04-30 16: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吳韓會後表態 韓國瑜:尊重中常會提名辦法
高雄市長韓國瑜30日北上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會面,他會後表示,若國民黨中央或中常會有新的提名辦法,需要他做各種安排,他都會尊重。(王韋婷 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30日)下午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會面,韓國瑜會後重申,因為肩負高雄市民的期待,對於國民黨現況的總統初選,他沒辦法參加。但是,韓國瑜進一步說,如果國民黨中央黨部和中常會有其他方式需要他做「各種安排」,他予以尊重。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和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吳韓會」30日下午3時在國民黨中央黨部舉行。吳敦義和韓國瑜先後搭乘座車抵達中央黨部,韓國瑜到場時,現場支持者高喊「韓國瑜、選總統」的口號,大批媒體搶拍韓國瑜,一度圍住車輛,無法前進。

根據國民黨提供的會前寒暄影片,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和郝龍斌在電梯門口迎接韓國瑜,韓國瑜則自嘲自己是「trouble maker」;一行人進入會客室後,郝龍斌還關心韓國瑜的身體。吳敦義到會客室時與韓國瑜握手寒暄,互虧自己是70歲的老男人、韓國瑜是60歲的小男人,兩人互動熱絡。

吳、韓會談30分鐘,與會人士還有曾永權、郝龍斌。韓國瑜會後舉行記者會表示,兩人達成4點共識。韓國瑜感謝吳敦義提名他競選高雄市長;國民黨一定要團結贏得2020年大選,共同保護中華民國;因為肩負高雄市民的期待,國民黨的現況初選民調,他沒辦法參加。

不過,韓國瑜也進一步鬆口表示,如果國民黨中央黨部及中常會需要韓國瑜「做各種安排」,他都予以尊重。韓國瑜說:『(原音)第三,現況的總統大選民調,我身為高雄市長,肩膀上有高雄市民對我的期待,我沒辦法參加。第四,如果中央黨部以及中常會有其他方式,需要韓國瑜做各種安排,甚至民調等等,予以尊重。這就是我跟吳敦義主席共同談的。』

國民黨上禮拜的中常會通過要另訂總統初選特別辦法,納入韓國瑜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且採取全民調。韓國瑜表示,如果國民黨和中常會有新的提名辦法,要徵詢、主動或被動、有多少人選、是否全民調等,他都尊重。他說:『(原音)剛才我講的第四點,如果國民黨中央黨部跟中常委,他們有新的提名辦法,把我放進去的話,我予以尊重,其他我不適合多言。我目前狀態,因為還沒看到提名辦法,且黨中央將來徵詢是主動、被動、有多少人選,所以我的立場就是我尊重。』

媒體關注吳韓關係,詢問韓國瑜與吳敦義在高雄市長選後甚少見面,兩人是否有心結。韓國瑜回答,高雄市長選舉後,他與吳敦義見過一兩次面;韓國瑜表示和吳敦義會談氣氛融洽,是老長官也是老朋友,很多事情溝通很融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