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韓國瑜尊重黨安排 朱立倫尊重 郭台銘盼民調前論述政見

  • 時間:2019-04-30 16: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韓國瑜尊重黨安排 朱立倫尊重 郭台銘盼民調前論述政見
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表示,尊重韓國瑜的決定,希望黨建立民主示範。(蕭照平 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30日)在「吳韓會」後表示,無法參加現況的總統大選初選民調,但如果黨有新的提名辦法將他納入,他予以尊重。對此,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表示,尊重韓國瑜的決定,希望黨建立民主示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則希望在做民調前,先讓所有有意參選者闡述自己的治國理念與政見,再進行民調,才會更貼近民意。

高雄市長韓國瑜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30日下午會談30分鐘,針對黨內總統初選交換意見,韓國瑜會後表示,他無法參加現況的總統大選民調,如果中常會有其他方式需要他做各種安排,甚至民調等,他都予以尊重。

韓國瑜隨後出席馬英九基金會主辦的經濟論壇圓桌會議,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也都與會。對於韓國瑜的一番話,郭台銘會前受訪表示,他還沒弄清楚情況,貿然發言不太好,但他覺得黨內人才濟濟,今天來參加論壇的每個人都是國家的人才,他希望在民調前,讓所有有意參選者都能闡述自己的政見與治國理念,再進行民調,透過公平與程序正義的推選過程,推出最強的候選人。他說:『(原音)必須要能夠讓所有候選人在參加將來民調之前,能夠參加各種的自己政策的論述,或是參加自己的治國理念方針的表達,讓在做民調之前,大家可以了解每一個候選人他的政策主張是什麼,這樣以後,再去做民調,會更清楚貼近民意。』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蕭照平 攝)

郭台銘表示,韓國瑜非常講義氣、接地氣,也真正做到他常說的「政治必須替經濟服務」,「我們不只需要一個韓國瑜,我們需要千千萬萬個韓國瑜」,他希望所有縣市長都能跟韓國瑜一樣,到各地去接訂單。

朱立倫受訪時則說,他尊重韓國瑜的決定,面對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一定要推出最強的人選,大家要比好、不比爛,建立民主示範。他說:『(原音)好事阿,國民黨要把我們所有最強的推出來,然後我們有一手好牌,勝過民進黨一手爛牌,我是非常正面期待我們大家能夠比好不比爛,國民黨就像今天要提的,都是好的政策,讓民眾看到我們都是為台灣打拼,為經濟打拼,為台灣的未來年輕朋友找出一條新的出路。』

媒體追問是否贊成黨中央直接徵召韓國瑜或是把韓國瑜納入民調,朱立倫說,現在初選辦法還沒出來,他都尊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