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韓國瑜直播講自經區:創造小新加坡、小香港

  • 時間:2019-05-05 18: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韓國瑜直播講自經區:創造小新加坡、小香港
韓國瑜直播講自經區:創造小新加坡、小香港(圖/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答詢議員質詢他積極向中央爭取設立的「高雄自由經濟示範區」具體規劃時,挨批只會以「高雄發大財」來跳針回應。對此,韓國瑜今天(5日)下午開直播回應,強調自經區就是要讓人流、金流、物流及資訊流,跟全世界接軌,創造一個小新加坡、小香港出來,讓高雄的經濟真正脫胎換骨。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市議會答詢他上任後大力推動的「自由經濟示範區」,究竟是要開放甚麼項目、鬆綁哪些限制時,卻數度以總目標就是「高雄發大財」來回應,遭質詢的正妹議員黃捷大翻白眼,影片隨即在網路瘋傳。

對此,韓國瑜5日下午開直播回應,細數高雄的財政困難,以今年為例,歲入只有新台幣1,270億元,但歲出卻達1,334億元,加上財政部公佈的累積負債超過2,400億,每年須還債25億元,六大基金則短絀800億,勞保費也積欠84億,總計負債高達3,300億元,高居全台六都之首;但是歲出「經常門」,包括薪水及社會福利卻高達84%,「資本門」包括鋪路、造橋、防汛等,只有214億元,扣除這些,市府能夠調度運用的資金僅剩16%,居全台六都之末。

韓國瑜強調,正因如此,他才會呼籲行政院,如果要在台灣設立第一個自由經濟示範區,能以高雄為首選,因為高雄離台北很遠,政治敏感度沒有那麼高,卻可以因此活絡整個南台灣的經濟。

至於自經區的具體內容,韓國瑜也說,就是要創造一個小新加坡、小香港出來,讓高雄的經濟能夠真正脫胎換骨。他說:『(原音)甚麼叫「自經區」?很簡單,就是把所有進來的鬆綁,人才鬆綁、資金鬆綁、所有原材料鬆綁、以及產業鬆綁。那這樣的話,將來高雄這個自經區,所有的人流、金流、資訊流,可以全世界來接軌。自經區在高雄市,不客氣地說,創造一個小新加坡出來、創造一個小香港出來,這個地方有高度自由經濟的流動。所以自經區我的一個想法,就是希望高雄的經濟能夠真正地脫胎換骨。』

韓國瑜進一步指出,高雄之所以債台高築,是過去的市政府造成的,現在他咬緊牙根,一肩扛下,他也期盼高雄在衝經濟的時候,大家能超越藍綠,同心來打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