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連環爆後首波宗教衝突 斯里蘭卡教會籲冷靜

  • 時間:2019-05-06 15:3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連環爆後首波宗教衝突 斯里蘭卡教會籲冷靜
斯里蘭卡首都可倫坡北部爆發天主教徒和穆斯林之間的零星衝突,迫使警方實施宵禁之後,天主教會領袖6日呼籲信徒冷靜、克制。(圖取自推特)

斯里蘭卡首都可倫坡(Colombo)北部爆發天主教徒和穆斯林之間的零星衝突,迫使警方實施宵禁之後,天主教會領袖今天(6日)呼籲信徒冷靜、克制。

這是自從4月21日復活節期間,斯里蘭卡多間教堂和高級酒店遭到連環爆炸攻擊,造成257人死亡、496人受傷之後,斯里蘭卡首度傳出天主教徒和穆斯林之間的衝突,位於可倫坡北方的奈哥波鎮(Negombo),有多間穆斯林的住宅和許多車輛遭到破壞。

在復活節攻擊中,位於奈哥波的聖塞巴斯提安教堂(St Sebastian's)也是被攻擊的教堂之一,並造成100多人死亡,是這波事件中死亡人數最多的地點。

當局還沒有證實是否逮捕任何嫌犯,以及是否有人在衝突中受傷; 但是根據社群媒體傳出的影片顯示,暴徒對穆斯林經營的商店丟擲石塊、搗毀室內家具、打碎窗戶,並推翻車輛。

法新社無法立即證實這段影片的真實性。

當局在奈哥波實施宵禁之後,4日晚上已加派數百名軍警進駐當地。

可倫坡教區總主教蘭吉特(Cardinal Malcolm Ranjith)今天在全國電視轉播中表示,「我呼籲所有的天主教徒、佛教徒以及穆斯林,要有耐心、自我克制,並確保我們在復活節爆炸之後所維持的和平。」

政府已經暫時關閉臉書和WhatsApp等社群媒體平台,以防止有意煽動宗教動亂的「謠言」和影片散播。

這次宵禁已經在今天解除,警方表示,正對這次衝突進行調查。

斯里蘭卡主要的國際機場就位在這個地區,但警方表示,這次事件與宵禁並未影響空中交通。

斯里蘭卡的人口組成中,佛教徒佔了大多數,穆斯林佔了大約10%,基督信仰者大約佔7.6%。

由於發生連環爆,斯里蘭卡的復活節假期延後,公立學校今天才恢復上學,可以看見有重武裝軍警在學校看守,並設立禁止停車區。

自從連環爆以來,斯里蘭卡一直處在國家緊急狀態之下,安全部隊與警方獲得廣泛授權,得以逮捕並長期扣留嫌犯。

斯里蘭卡政府指出,有兩個在地極端團體涉及這次恐攻,一為「國家一神教團」(NTJ),另一則是「伊布拉欣真信會」(Jammiyathul Millathu Ibrahim)。國家一神教團曾經向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宣誓效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