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攻擊穆斯林事件 斯里蘭卡城鎮實行宵禁

  • 時間:2019-05-12 19:5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傳攻擊穆斯林事件 斯里蘭卡城鎮實行宵禁
斯里蘭卡在發生復活節連環爆炸案後,宗教情勢再度緊張,警方並於12日實施宵禁。(示意圖 / 翻攝自Pixabay.com)

斯里蘭卡在發生復活節(Easter)連環爆炸案之後,宗教情勢再度緊張,一群暴民攻擊北部城鎮一座清真寺,迫使軍方對空鳴槍,警方並於今天(12日)實施宵禁。

法新社報導,警方發言人古納塞克拉(Ruwan Gunasekera)說,案發城鎮是位於首都可倫坡(Colombo)以北80公里的齊洛(Chilaw),而暴民也攻擊了穆斯林的店家。

齊洛是以天主教徒佔多數的城鎮,當地一名居民誤解一則臉書(Facebook)貼文是在威脅基督徒,隨後便爆發暴力事件。

古納塞克拉說,張貼評論的穆斯林男子也已被捕,宵禁將於13日黎明解除。

發生這起最新騷亂的同時,斯里蘭卡天主教堂今天才恢復週日公開彌撒。4月21日的連環爆共有3座教堂與3家豪華飯店遇襲,造成258人死亡,隨後週日公開彌撒便暫停。

當局把4月的攻擊案歸咎於一個宣誓效忠「伊斯蘭國」(IS)首腦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的地方性組織。

斯里蘭卡2,100萬人口主要信奉的是佛教,穆斯林佔人口10%左右,基督徒則約佔7.6%。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