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官員傷重不治 斯里蘭卡連環爆增至258死

  • 時間:2019-05-08 20:1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斯里蘭卡復活節連環爆炸攻擊,今天(8日)又增加1名傷重不治的受害者,使得死亡人數增加到258人。官方表示,新增的死者是美國商務部官員德卡米娜達(Chelsea Decaminada),總計在這波攻擊中遇害的外國人增加到45人。

德卡米娜達畢業於耶魯大學,在美國商務部任職,奉派到斯里蘭卡工作。

斯里蘭卡首都可倫坡(Colombo)高檔的香格里拉酒店(Shangri-La Hotel),4月21日遭到2名自殺炸彈客攻擊,導致德卡米娜達重傷,雖然送醫搶救,仍然不幸在今天去世。

美國駐斯里蘭卡大使特普利茨(Alaina Teplitz)向德卡米娜達致哀,並說:「我們與斯里蘭卡以及全球各地的人,在面對恐怖主義時團結一致,向雀兒喜,以及所有在攻擊中死亡或受傷的人致敬。」

4月21日復活節期間,斯里蘭卡多間教堂和高級酒店遭到連環爆炸攻擊,造成258人死亡、496人受傷。

斯里蘭卡外交部先前表示,有44名外國人罹難,另外10名外國人至今依然失聯。

斯里蘭卡政府指出,有兩個在地極端團體涉及這次恐攻,一為「國家一神教團」(NTJ),另一則是「伊布拉欣真信會」(Jammiyathul Millathu Ibrahim)。國家一神教團曾經向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宣誓效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