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4個月緊急狀態 斯里蘭卡終宣告結束

  • 時間:2019-06-22 15: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4個月緊急狀態 斯里蘭卡終宣告結束
斯里蘭卡總統席瑞塞納。(AFP)

斯里蘭卡因為復活節恐攻,經歷4個月的全國緊急狀態後,官員今天(23日)表示,全國緊急狀態已經終止。

伊斯蘭極端主義份子於4月復活節期間在斯里蘭卡發動自殺恐攻,造成258人死亡的慘劇,斯里蘭卡政府於4月23日宣佈進入全國緊急狀態。

在4月21日,有3間教堂和3家豪華酒店遭到自殺攻擊,斯里蘭卡總統席瑞塞納(Maithripala Sirisena)在每個月22日都延長全國緊急狀態。

然而,席瑞塞納的辦公室證實,席瑞塞納並沒有再次延長,因此全國緊急狀態已經在22日宣告終止。

1位官方消息人士說:「總統並沒有發佈延長緊急狀態的新聲明。」

這位斯里蘭卡官員也證實,並沒有再次實行全國緊急狀態的通知。

全國緊急狀態授予警方和安全部隊大權,得以拘捕任何嫌犯。斯里蘭卡政府利用全國緊急狀態加強全國各地的安全,並追緝當地聖戰組織的成員。

斯里蘭卡政府將復活節恐攻歸咎當地伊斯蘭聖戰組織「國家一神教團」(NTJ);而聖戰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也宣稱犯案。

警方已經表示,所有直接涉及一波自殺恐攻的人都已被殺或遭到逮捕。

斯里蘭卡旅遊部長阿瑪拉彤嘉(John A.E. Amaratunga)表示,他曾要求席瑞塞納放寬全國緊急狀態,以向外籍遊客發出信號表明,斯里蘭卡局勢已經恢復正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