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核食問題 總統:2年內不做違反公投決議的事

  • 時間:2019-05-10 14: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日本核食問題 總統:2年內不做違反公投決議的事
總統蔡英文上午召開國安高層會議,並在總統府大禮堂主持會後記者會。(圖:中央社)

目前台灣仍維持禁止進口日本核災地區食品,這是否阻礙台灣加入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由於去年反核食公投通過,蔡英文總統今天(10日)在國安高層會議會後記者會中回答媒體提問時表示,政府至少2年內不能做違反這項公投決議的事,會從其他方面改善與日方的經貿關係。

蔡英文總統10日上午召開國安高層會議,並在會後親自主持記者會。有媒體提問,蔡總統多次向日方提出希望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是否是卡在日本核災地區食品進口問題。

蔡總統表示,關於福島食品,由於去年11月24日的公投結果,政府2年內不能違背其決議。總統:『(原音)因為在去年11月24號的選舉有一項公投,以至於我們受到那項公投決定的約束,至少在2年內,我們都不能夠作任何違反這個公投的決議的事情。因為有了這個公投的決議,所以我們要從其他方面來改善我們跟日方的經貿的關係。』,

總統指出,這段期間以來,台灣持續改善並強化與各國的經貿關係,也包括日本,在這個前提下,將會持續以其他方式強化與日本的經貿關係,來凸顯台灣對於國際經貿體系及區域經濟、貿易的重要性,並強化台灣加入CPTPP的正當性,以贏得更多國家的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