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中貿易再添爭議 中國三大航空向波音求償

  • 時間:2019-05-22 15:3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美中貿易再添爭議 中國三大航空向波音求償
圖為南方航空737 MAX客機飛抵烏魯木齊機場。(中新社提供)

中國大陸多家國營媒體今天(22日)報導,中國三大航空公司:中國南方航空、中國東方航空以及中國國際航空,已經就波音(Boeing)737 MAX客機,因為兩次重大空難之後的停飛,以及訂單延遲交機等事宜,向這家美國公司請求賠償。

目前正值中國和美國深陷貿易爭議之際,中國三大航空同時向波音求償,時機格外敏感。

南方航空擁有亞洲最大規模的航空機隊,東方航空是中國排名第二大的航空公司,中國國際航空則是機身上畫有中國的國旗。

新華社報導,東方航空已經向波音提出求償要求;東方航空發言人今天向法新社證實了這則新聞。

不過,相關報導中並沒有提到求償的數額以及其他詳情。

南方航空發言人目前沒有立即就這則報導發表評論。

在兩起重大空難之後,中國在3月11日,成為第一個下令航空公司停飛所有波音737 Max客機的國家。

衣索比亞航空1架波音737 MAX 8客機,3月10日從阿迪斯阿貝巴飛往肯亞首都奈洛比(Nairobi)時,起飛後才6分鐘就墜毀,機上157人全數罹難。

這是737 MAX在5個月內的第二度墜機。在此之前,印尼獅航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機,去年10月從印尼首都吉隆玻起飛13分鐘後就墜入海中,機上189人全數遇難。

波音公司18日發表聲明坦承,必須修正培訓飛行員的737 Max型飛機模擬器軟體所存在的瑕疪。這是波音首度承認737 Max軟體設計有瑕疪。

根據瞭解,中國東方航空有14架波音737 MAX客機、中國南方航空有24架、中國國際航空有15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