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拉斯加航空空中掉艙門 稽核發現波音多起違規

  • 時間:2024-03-05 14:5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阿拉斯加航空空中掉艙門 稽核發現波音多起違規
阿拉斯加航空空中掉艙門 稽核發現波音多起違規。(圖擷自X平台)

美國官員4日表示,阿拉斯加航空航班1月發生空中掉艙門的驚險事件後,當局下令進行的稽核發現波音(Boeing)和勢必銳航空系統公司(Spirit Aerosystems)多起違規。

法新社報導,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在1月5日掉艙門事件發生後,對這兩家製造商進行了為期6週的稽核,「發現公司涉及多起未遵守製造品質管控的狀況」。

「聯邦航空總署發現波音的製造過程管控、零件處理和存儲以及產品管控方面有違規問題。」   

上述聲明是聯邦航空總署在1月事件發生後,對波音公司的最新評論。當時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一架波音737 MAX 9客機飛行途中內嵌式艙門(plug door)遭吹走,迫使客機緊急降落。

聯邦航空總署表示,向波音和勢必銳提供了稽核摘要。聯邦航空總署發言人表示,摘要不會公開,因為稽核結果是聯邦航空總署正在進行的調查一部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