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美航空波音飛機空中急墜 紐西蘭當局扣押黑盒子

  • 時間:2024-03-12 14:5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南美航空波音飛機空中急墜 紐西蘭當局扣押黑盒子
南美航空集團一架波音飛機11日從雪梨飛往奧克蘭途中突然劇烈下墜,該機駕駛艙錄音機和飛行資料記錄器遭紐西蘭當局扣押。(圖:LATAM Airlines臉書)

紐西蘭運輸事故調查委員會(Transport Accident Investigation Commission, TAIC)今天(12日)表示,他們已扣押南美航空集團(LATAM Airlines Group)一架波音飛機的駕駛艙錄音機和飛行資料記錄器。

根據該航空公司和乘客,這架11日從雪梨飛往奧克蘭(Sydney-Auckland)、載有263名乘客和9名機組人員的航班在半空中突然劇烈下墜。

機上的加拿大籍乘客喬卡特(Brian Adam Jokat)表示:「旁邊的乘客原本坐在隔我兩個位置遠的座位上,我們之間有一段距離,結果我一醒來就看到他在天花板上,我以為我在做夢。」

喬卡特在事故發生後拍下的照片顯示,飛機的天花板受到了損壞,他表示,這是因為其他乘客撞擊所造成。

紐西蘭調查委員會表示,智利當局已確認對這架航班展開調查。

紐西蘭運輸事故調查委員會發言人表示,由於事故發生在國際領空,因此由智利民航局(DGAC)展開調查。

南美航空集團總部設在智利,這架航班在奧克蘭停留後,準備飛往聖地牙哥(Santiago)。

智利民航局在一項聲明中表示,正在與紐西蘭運輸事故調查委員會合作進行調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