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峰:中國願滿足其他國家對稀土的需求

  • 時間:2019-05-30 16:3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高峰:中國願滿足其他國家對稀土的需求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今天表示,任何國家想要利用中方出口的稀土所製造的產品,來遏制打壓中國,於情於理都是令人難以接受的。(AFP)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今天(30日)在每週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願意滿足世界各國對稀土資源的正當要求,但也強調,任何國家想要利用中方出口的稀土所製造的產品,來遏制打壓中國,於情於理都是令人難以接受的。

不過,高峰並沒有點名是哪個國家。

稀土金屬或稱稀土元素,是17種化學元素的總稱,這些化學元素可以用在從高科技消費電子產品到軍事裝備,包括iPhones、電動車、戰機發動機、衛星和雷達,都必須用到稀土。

中國擁有全球稀土金屬95%的蘊藏量,同時也是唯一能夠提供全部17種稀土金屬的國家。中國也是美國稀土的主要供應來源。

在5月20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察江西的稀土開採工廠,引發臆測,認為在美中貿易緊張升高之下,北京可能藉由減少出口稀土來作為中國反擊美國的武器。

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因此在29日表示,美國國防部已就稀土向國會提交報告,尋求降低對中國供應的依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