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中貿易戰延燒 藍委憂成金融風暴

  • 時間:2019-06-04 17: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鄭舲
美中貿易戰延燒 藍委憂成金融風暴
國民黨團4日舉行記者會,呼籲政府及早因應美中貿易戰對我國資通訊產業可能造成的衝擊。(國民黨團提供)

參與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日前針對美中貿易戰表達憂心,示警「比金融海嘯更大的海嘯即將來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4日)舉行記者會指出,我國資通訊產業供應鍊是上市櫃股市主力,呼籲政府必須做好因應,以免讓產業成為美中貿易戰下的犧牲品。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示警,未來可能發生新的金融風暴,呼籲政府及早因應並協助國內產業。

國民黨團4日舉行記者會指出,美中貿易戰已經從貿易戰升級為科技戰,且有長期化趨勢,而我國資通訊產業供應鏈恐面臨選邊站,屆時政府該如何協助企業?同時,資通訊產業是我國上市上櫃股市主力,若營收有影響,是否會引發股市波動?曾任金管會主委的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呼籲政府千萬不要輕忽問題的嚴重性。曾銘宗說:『(原音)中美貿易戰目前已經打成科技戰,是否會演變成匯率問題?今年5月份到現在,人民幣貶值2.47%、台幣貶值2.19%、韓圜貶值2.02%,未來發展值得密切注意,假設衍生成金融風暴,我們如何因應?』

不過,對於國民黨立委的質疑,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說,近來台商回流、增加就業機會,台灣經濟有所成長,國民黨的批評太不客觀。許智傑:『(原音)截至今年5月底,我們台商回流鮭魚返鄉已經超過3,000億元,增加就業人口也超過3萬人,台灣今年也位居亞洲四小龍之首。』

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也說,蔡總統執政後,股市上萬點已變成台灣的常態,看起來大家對於台灣的投資環境跟未來是有信心的。台灣目前經濟狀況穩定,且有大量回台投資超標,股市現在處於高點,也沒有明顯衰退或結構性問題指標出現,不明白國民黨的批評用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