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20聚焦貿易與WTO改革 日:不會選邊站

  • 時間:2019-06-19 16:5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G20聚焦貿易與WTO改革 日:不會選邊站
日本財務省國際事務副大臣淺川雅嗣表示,日本作為今年G20高峰會的主辦國,將對美中貿易爭端保持中立立場。(網路圖片)

日本財務省國際事務副大臣淺川雅嗣(Masatsugu Asakawa)今天(19日)表示,下週將在大阪登場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將對貿易相關議題有實質性的討論,包括對世界貿易組織(WTO)改革的討論。

淺川雅嗣表示,日本作為今年G20高峰會的主辦國,將對美中貿易爭端保持中立立場,並敦促各國透過多方對話解決衝突。

本月稍早主辦G20財金首長會議的淺川雅嗣說,「有關美中之間的(貿易)差異,日本當然不會選邊站。我們也不會採取任何措施,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定。」

淺川雅嗣並在新聞記者會上說,「日本將繼續採取多邊主義的方式,促進自由貿易。」

中國和美國是世界上2個最大的經濟體,目前正處於一場代價高昂的貿易爭端中。美中貿易戰不僅讓金融市場受到極大壓力,也損害全球經濟。

報導指出,市場關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跟他的對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能否在G20高峰會期間縮短雙方的歧見。

報導指出,激烈的貿易戰已迫使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MF)調降對全球成長率的預估,並讓將於6月28日至29日,在日本大阪舉辦的G20高峰會蒙上陰影。

在財金首長會議上,G20發佈了一份聯合公報,警告貿易和地緣政治的緊張已加劇,各國決策者應做好準備,以採取進一步行動來抵擋相關風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