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中貿易談判 中國官員:兩國都應做出妥協

  • 時間:2019-06-24 13:1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美中貿易談判 中國官員:兩國都應做出妥協
中國大陸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 (AFP)

在各界引頸關注美中領袖即將趁本週20國集團(G20)峰會會面時,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今天(24日)表示,中國與美國在貿易談判上都應該做出妥協。

路透社報導,美中雙方上週表示,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之前,兩國將恢復談判。在貿易戰重傷全球經濟之際,川習會可能讓貿易戰降溫的希望,已讓金融市場歡欣鼓舞。

先前美、中致力達成協議的談判於上個月宣告失敗。美國官員指控,中國撤回之前已許下的承諾。

王受文是與美國進行貿易協商的團隊成員之一。他今天在G20峰會媒體簡報會上表示,兩國貿易團隊正在談判,但他未提供細節。

王受文說,中國的原則很清楚,就是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相向而行。其中相互尊重的意思是雙方必須尊重彼此主權;平等互利指的是在平等的基礎上磋商,協議必須對雙方都有利;相向而行則是指雙方都要做出妥協和讓步,而不只是一方。

被問及習近平可能會提供何種妥協來贏得貿易協議,王受文拒絕回應。

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張軍也在同一場合表示,目前中、美團隊都在替川習會做準備,但他未提供細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