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止紅色滲透 民團籲政府拒訂紅媒

  • 時間:2019-07-29 11: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鄭舲
防止紅色滲透 民團籲政府拒訂紅媒
台灣教授協會舉行「公帑購紅媒 政府請正視」記者會,呼籲政府拒絕訂購紅色媒體。(鄭舲攝)

2020大選逐漸升溫,台灣教授協會今天(29日)舉行記者會指出,明年總統大選是防堵紅色滲透的關鍵一年,但近日遭金融時報點名為「紅色媒體」的中國時報仍是公部門及國營事業偏好訂購的主要報紙,呼籲政府正視此問題,思考以公帑訂閱媒體的優先順序。

為了維護國家資通安全,行政院4月公布「各機關對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限制使用原則」,要求各機關盤點已採購、來自危險地區的產品清單。不過,台灣教授協會指出,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中華電信、中華郵政、監理所及台灣銀行等,仍習慣訂購被視為親中媒體的中國時報。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賴振昌表示,近年來中共對台灣的壓迫與威脅日漸加劇,每逢台灣總統選舉時更變本加厲,2020大選將至,預料中國除了文攻武嚇外,也會以社群媒體、網路入侵、假新聞等方式干預總統大選,政府必須審慎面對。賴振昌:『(原音)這一個紅媒的消息,它如果長期透過這個洗腦,一直都以中國的新聞、視角來播放新聞訊息,可以潛移默化洗腦台灣民眾,對於台灣的危害其實尤甚於各種資通產品的滲透。』

賴振昌說,今年4月一份由瑞典哥德堡大學主持的計畫顯示,台灣是全球179個國家中「遭外國假訊息攻擊」受害程度第一名,若訊息被外來者操作,國家主權與社會穩定必定受到威脅,政府必須嚴正以待,避免假訊息分化台灣社會。

台灣教授協會除了呼籲政府重新審視以公帑訂購的媒體,拒絕訂閱紅色媒體外,也呼籲立法院儘速修訂「境外代理人法案」及相關修法,強化國家安全。同時,NCC及社群網路平台在面對假訊息傳播的威脅下,也應有強而有力的具體作為,防止假訊息誤導視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