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未回應示威者訴求 林鄭批暴力摧毀香港法治

  • 時間:2019-08-05 10:39
  • 新聞引據:採訪、香港電台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未回應示威者訴求 林鄭批暴力摧毀香港法治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5日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 (AFP)

香港市民今天(5日)發起「三罷」,罷工、罷市、罷課要求港府回應撤回「逃犯條例」修改等「五大訴求」。香港全市幾近癱瘓,特首林鄭月娥在今天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但會中並未回應示威者的訴求,而是譴責示威者暴力,將會摧毀香港的法治。

林鄭月娥今天在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等人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她一開始就譴責示威者的暴力,會摧毀香港的法治社會。社會變得不安全,短期內難以回復。

林鄭月娥表示,明白市民對政府有不滿,但希望大家思考是否要押上700多萬人的穩定生活,以及香港的未來作賭注。

林鄭月娥說,香港經濟及民生已出現問題,市民生計及飯碗都會受影響,社會變得不安全不穩定,都並非在短時間可重新建立。她說,有人形容為「玉石俱焚」的做法,會將香港推上不歸路。

林鄭月娥說,暴力只會令目前問題糾纏不清,難以解決,令香港陷入十分焦慮及危險的境地。她表示,今天有市民選擇以罷工方式表達意見,政府密切關注,並啟動跨部門協調機制應變,確保緊急及公共服務不受突發事故影響。

林鄭月娥重申,不論有何訴求,希望大家和平表達,強調有人可選擇罷工,但應都尊重別人上班的自由,如打爛他人飯碗,受影響是很多基層家庭。

林鄭月娥說,由於事態急速發展,警方每天將召開記者會,政府部門也會按需要舉行跨部門新聞發佈會,首場會在下午舉行。

相關留言

反送中三罷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