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反送中罷工登場 部分台港航班取消

  • 時間:2019-08-05 07:5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香港反送中罷工登場 部分台港航班取消
香港反送中罷工登場,部分台港航班取消。圖為香港機場。(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香港「反送中」805罷工今天(5日)登場,由於不少航空業人員響應,根據香港機場官網顯示,截至早上6時,今天大約有170班離港及抵港航班取消,其中包括部分台港來回航班。

根據香港機場官網顯示,受影響而取消的航班都是屬於以香港為基地的國泰航空、國泰港龍航空以及香港航空;取消的班次涵蓋5日、6日兩天。

反送中網民發起今天「三罷」,即罷工、罷市、罷課,要求港府回應「五大訴求」,此前已有多名航空業人員連署表態響應。

香港機場管理局表示,今天可能出現一些或影響機場運作的情況,呼籲旅客聯絡航空公司,確認航班後,才出發前往機場。

國泰航空及國泰港龍航空表示,已收到香港機管局的通知,機場運作有機會於8月5日受影響。「我們強烈建議旅客於當日延遲非必要的行程」。

國泰航空、國泰港龍航空、香港航空均已在官網公布取消的航班,其中包括部分台港往來航班。

相關留言

反送中三罷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