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三罷集會加抗爭 交通受阻警民衝突不斷

  • 時間:2019-08-05 21: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香港三罷集會加抗爭 交通受阻警民衝突不斷
香港跨海車流量最大的紅磡海底隧道被示威者堵塞。(網路直播畫面)

香港今天(5日)的「三罷」及抗爭入夜未歇。全港多條主要幹道因示威者封路,下班尖峰無法通行,其中包括連接港島與九龍間的紅磡海底隧道。而天星碼頭懸掛的五星旗,剛入夜就被扯下扔入海中。

此外,香港機場因為航管人員響應罷工行動,到今天傍晚近5時為止,已取消逾250個航班。但機場方面表示,入夜後班機起降應會趨於正常。

綜合港媒報導,至於集會行動引發的警民衝突持續不斷。繼稍早天水圍警署被包圍,導致多達76名示威者被逮捕後,黃大仙警署下午也被多名示威者包圍,連一旁的港警紀律部隊宿舍也被波及,警方因此發射催淚彈強力驅散,但示威者仍未完全散去。

晚間7時過後,天水圍、黃大仙警署外的抗爭仍在持續,兩地員警都向示威者發射催淚彈,但都有示威者撿起地上的正在冒煙的彈體丟還給員警,還丟進了黃大仙警署旁的港警紀律部隊宿舍。此外,沙田、屯門警署外則有示威點火燃燒物品。

香港「反送中」陣營及支持者今天分別發起罷工、罷市、罷課的「三罷」行動,以及在七區同時舉行的集會與各種形式不同的不合作運動,形成「遍地開花」的型態,觸及範圍遠比4日的抗爭廣泛。

其中,香港各地道路被示威者堵塞的情況,下午以後仍然持續。其中,跨海車流量最大的紅磡海底隧道,傍晚就被一群示威者從香港理工大學突然衝出而堵塞,造成港島與九龍間的交通大亂,行經隧道的公車路線因此全數停駛。

此外,港島銅鑼灣、九龍尖沙咀一帶的香港最熱鬧地區,入夜前主要幹道即被示威者占據,車輛無法通行,也使當地交通陷入癱瘓,大批下班人潮改搭地鐵,使地鐵站人滿為患。而港島、九龍、新界的多條幹道,都有類似情況。

相關留言

反送中三罷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