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警:網媒鼓吹示威者殺警 情勢惡化引發憂慮

  • 時間:2019-08-05 19:17
  • 新聞引據:、香港01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港警:網媒鼓吹示威者殺警 情勢惡化引發憂慮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表示,有人在社交媒體鼓吹襲擊警察。(圖:香港警察臉書)

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負責媒體聯絡及傳訊的高級警司江永祥今天(5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警方注意到,社交媒體鼓吹示威者化身恐怖份子殺警,持短刀以刺殺方式襲擊警察,甚至有人揚言「何時可以殺警察呢?」

根據香港01報導,江永祥在記者會上指出,網路上還流傳暴力戰術,希望在示威當中有針對性及組織性地對付警察,宣揚暴力言論的令人相當擔憂。

此外,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余鎧均在回答記者問到4日發生的天水圍衝突中,一名女子在被警方拘捕期間懷疑走光,以及坊間有照片拍到執行職務的警員疑似為男性警員,是否違反警例時表示,執行職務的警員全部為女警,並強調警方已盡力保護該名女士,防止她走光,但是這名女子情緒激動,並身穿短裙。

余鎧均表示,「作為警務人員,同大家一樣都是香港人,都是愛香港,希望香港能盡快回復社會秩序」。她指出,如果繼續縱容不守法意識,後果不堪設想,代價要整個社會承擔,警隊希望與市民一起努力走出困局。

相關留言

反送中三罷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