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京國新辦6日再召開記者會 談香港問題

  • 時間:2019-08-05 16:54
  • 新聞引據:、香港01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北京國新辦6日再召開記者會 談香港問題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7月29日首次公開回應香港問題,港媒指6日將再召開記者會。(中央社)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宣布6日將召開記者會,談及香港問題。根據香港01今天(5日)報導,這是北京方面繼7月29日,由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新聞發言人楊光與徐露穎就香港問題出席記者會後,國新辦再度召開記者會談香港問題,但是並未透露將由那一個層級的官員對外發言。

報導指出,國新辦6日記者會發出的採訪通知以場地限制為由,將以聯合採訪形式進行,以抽簽安排部分媒體採訪。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7月29日破天荒首次就香港問題召開記者會,由港澳事務辦公室新聞發言人楊光與徐露穎出席,記者會上提出3項意見和4點堅定,包括強調北京當局對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與特區政府一直以來的工作是充分肯定,北京方面將繼續堅定支持林鄭月娥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同時堅決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並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和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份子。

反送中網民今天發起「805三罷」,即罷工、罷市、罷課,要求港府回應「五大訴求」,加上3日的「旺角再遊行」與4日的將軍澳和港島西等接力示威遊行,使得香港的局勢更趨緊繃。

相關留言

反送中三罷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