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抗議美韓軍演 北韓今再度發射不明發射體

  • 時間:2019-08-06 06:2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抗議美韓軍演 北韓今再度發射不明發射體
圖為漢城民眾正在收看北韓發射飛彈的報導。(檔案照片/AFP)

就在北韓外交部抗議美國和南韓聯合軍演,是違反外交協議之際,南韓合同參謀本部(JCS)表示,北韓今天(6日)清晨從黃海南道(South Hwanghae)向海上發射2枚不明發射體。

這也是北韓近期內的第四度發射。自從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6月30日會面、雙方同意恢復非核化會談後,北韓在7月25日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7月31日再度發射2枚類似的飛彈、並在8月2日淩晨從北韓的咸鏡南道省(South Hamgyong)朝向東海(日本海)發射飛彈。

儘管川普和金正恩在6月30日會面、同意重啟陷入僵局的非核化談判,但北韓一直在批評這項聯合軍演和採用高科技武器。

雖然川普淡化北韓的試射行動,但雙方會談至今尚未恢復,而且分析家認為,這些試射既是為了提高北韓的軍事能力,也是為了迫使華府做出更多讓步。

美國五角大廈一名發言人說,國防部將持續監控情勢,並與南韓和日本盟友進行密切諮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