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手搖飲被迫表態 民進黨:堅持民主自由、抵抗中共霸權

  • 時間:2019-08-10 17: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手搖飲被迫表態 民進黨:堅持民主自由、抵抗中共霸權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台灣手搖飲馳名中外,不過繼日前「一芳水果茶」發表聲明支持一國兩制、CoCo都可也聲稱「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引發軒然大波,緊接著又有網友繼續獵巫,發現台灣不少知名飲品,都曾在中國的廣告文宣上自稱來自「中國台灣」,引發台灣民眾反感、揚言抵制。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10下午表示,唯有堅持民主自由的價值,才能抵抗中共霸權威脅。

李晏榕指出,中共近日動作頻頻,不僅用軍事威嚇台灣,也利用經濟手段逼迫台灣企業政治表態,目的就是製造人民恐懼、分化台灣社會,這也印證美國國務院所言的「流氓政權」行為,同時驗證國民黨的親中經濟路線,無疑是與虎謀皮的危險行為。

民進黨也對中共此舉予以嚴厲譴責,並明確宣示,將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捍衛民主自由、抗中保台,讓生活在台灣的所有人免於威權恐懼的可能。

李晏榕進一步指出,日前英國金融時報揭發中共透過親中媒體進行滲透;路透社9日也揭露中共至少付錢給台灣5個媒體集團,以新聞報導包裝,進行紅色宣傳。對此,民進黨政府將會依現行法規著手調查,防止紅色滲透擴散,並正吿北京當局,放棄以其箝制中共媒體的手法,企圖介入台灣媒體與選舉。

李晏榕同時呼籲部分媒體,堅守媒體自主原則,勿淪為中共統戰工具;對於紅色滲透問題,我方也會加速「反制紅色滲透」的相關修法,加強反紅色滲透宣傳,讓台灣人民清楚如何防範中共入腦入心的滲透。

李晏榕也再次呼籲國民黨,不要站在與台灣主流民意對立的那一方,睜眼說中共已逐漸開明的瞎話,無視中共戕害人民自由的行為與紅色滲透對台的威脅,否則最終將會被台灣主流民意所唾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