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管中閔涉違法兼職案辯論終結 9/2下午宣判

  • 時間:2019-08-19 18: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管中閔涉違法兼職案辯論終結 9/2下午宣判
台大校長管中閔被控涉違法兼職案19日下午進行言詞辯論程序,公懲會訂9月2日下午3時宣判。(圖:中央社)

台大校長管中閔被控涉違法兼職案今天(19日)下午進行言詞辯論程序,管中閔於庭外受訪時,表示監察院的調查不符比例原則,在彈劾文中隱匿對他有利的部分,並對外洩漏其個人資料,這樣違法濫權做成的彈劾就是政治迫害,他只能寄望司法,力爭清白。在此案辯論終結後,公懲會訂9月2日下午3時宣判。

台大校長管中閔被控涉違法兼職案19日下午在台灣高等法院進行言詞辯論程序,這也是公懲會首次主動公開審理的案件。

管中閔在結束後步出庭外受訪,他說自己在庭上再次強調過去從來沒有人認為受媒體邀請投稿是「職」,既然不是「職」,就沒有「兼職」可言,沒有兼職,當然就沒有違法。

他也在言詞辯論中提出監察院的調查不符比例原則,他有何重大犯罪嫌疑,監察院可以查他過去20年的報稅資料,並要求所有單位詳細交代與他的往來過程?他並指監察院在彈劾文中完全隱匿認為他寫的社論與文章與他的職務無涉的部分,並對外隨意洩漏他投稿的刊物、個人所得資料,這樣的彈劾是政治迫害。管中閔:『(原音)監察院這樣濫權違法所做成的彈劾,就是政治迫害,這樣的彈劾根本不應該成立。我也強調,公然以政治的力量來侵犯大學自主,甚至對大學校長當選人進行這樣的抹黑與攻擊,試圖摧毀他的人格與公信,是我聞所未聞,也是70年來所僅見。』

管中閔並指出,他只是個讀書人,對於政治迫害毫無還手之力,只能寄望社會給予的一點道義支撐及司法的公正,因此他選擇出庭力爭自己的清白,絕不受辱。

在言詞辯論結束後,公懲會訂於9月2日下午3時宣判,管中閔被問到是否對判決有信心時,他表示自己永遠相信台灣會更好。

相關留言

管中閔遭公懲會判申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