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連續下滑3個月 德消費者信心指數終回穩

  • 時間:2019-08-28 16:3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GfK
  • 撰稿編輯:林柏宏
連續下滑3個月 德消費者信心指數終回穩
德國9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在連續下滑3個月之後回復穩定。(圖:Pexels)

根據今天(28日)一份定期發佈的民調顯示,德國9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在連續下滑3個月之後回復穩定,儘管民眾仍擔憂經濟衰退前景。

總部位於德國紐倫堡(Nuremberg)的市調機構捷孚凱集團(GfK)表示,9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維持在9.7點,與8月跌至2017年4月水準的數據相同。

在此份民調之前,26日公布的一份數據指出,德國8月企業信心指數進一步下滑,創下2012年11月以來的新低,主因受經濟放緩與美中貿易戰波及。

德國中央銀行聯邦銀行(Bundesbank)上週警告,德國經濟可能在第三季進入衰退,因工業生產「急劇萎縮」。

捷孚凱集團表示,德國消費者對經濟發展的預期指數在前一個月滑落6.1點,這個月又下滑8.3點,降至負12點,這是2013年以來的新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