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參與撐港遊行 卓榮泰:沒有統治者可剝奪自由民主人權

  • 時間:2019-09-29 18: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民進黨參與撐港遊行 卓榮泰:沒有統治者可剝奪自由民主人權
「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29日下午在立法院旁登場,許多民眾撐傘、穿雨衣參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率領黨公職人員到場響應,拉布條、舉標語表達訴求。(歐陽夢萍攝)

上百個公民團體及學生團體29日下午參與「撐港.反極權台港大遊行」,民進黨則由黨主席卓榮泰率隊出席。卓榮泰表示,「撐香港、護民主」與「守民主、護台灣」走的是同樣的路,都在堅持自由、民主及人權。他並強調,這是普世價值,沒有任何統治者可以剝奪,或是任何人可以自願拋棄。

民進黨在黨主席卓榮泰率領下,包括秘書長羅文嘉、副秘書長林飛帆等一級主管,以及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多名立委與立委參選人共同組成大隊,穿著雨衣、拿著布條參與「撐港.反極權台港大遊行」。

卓榮泰在出發前表示,自由、民主、人權是世界的普世價值,沒有任何統治者可以剝奪,也不該是任何人可以自願拋棄。他並認為,「撐香港、護民主」與「守民主、護台灣」走的是同樣一條路,都是在堅持自由、民主及人權,他希望彼此可以共同努力,向世界發出我們的聲音。卓榮泰:『(原音)今天雖然下著雨,我跟夥伴們我們會堅定的一步一步的接著走,我們的每一步都是自由、民主、人權的一大步,都是普世價值的一大步,希望「撐香港、護民主」、「守民主、護台灣」,我們共同的努力,彼此加油,我們有一樣的目標,所以我們有一樣的力量,我們互相的連結,向世界發出我們的聲音。』

卓榮泰並表示,最近台灣發生幾件相關暴力事件,這非常不應該。他強調,台灣是一個可以讓人民自由表達意願的國家,台灣政府是一個會保障人民合法權利的政府,這點與中國不同、與中國統治的地方也不同,因此,他鼓勵警方要以公權力給予人民信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