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受訪過程遭潑漆 何韻詩:追求民主不可能退下

  • 時間:2019-09-29 19: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受訪過程遭潑漆 何韻詩:追求民主不可能退下
香港歌手何韻詩(前中)29日下午在台北參加「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受訪時突遭蒙面男子潑紅漆,何韻詩說,這就是許多香港社運人士天天面臨的恐嚇,但香港人絕不會因此而害怕。(中央社)

「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今天(29日)在台北登場。香港歌手何韻詩卻在遊行集會前受訪時遭到潑漆,且有多位在旁的媒體也遭波及。何韻詩下午5時在立委林昶佐陪同下舉行記者會再次表示,她不會因為紅色恐怖,就放棄追求民主。

「929台港大遊行」29日在台北登場,但卻發生幾起衝突事件。主辦單位表示,遊行還未開始前,就有親中人士亂場,且一早在群賢樓召開行前記者會後,即有挺中團體在立法院正門口,掛上「台灣支持香港等於玩火自焚」等布條,也有活動志工遭人跟蹤、試圖攻擊,所幸都沒有人受傷。

不過,香港歌手何韻詩在遊行集會前,大約下午2時45分時接受媒體聯訪,卻遭到潑紅漆襲擊,除了聯訪一度中斷,現場媒體也遭到波及,並引發一陣驚呼。不過,何韻詩隨即整理好心情,譴責這樣的行為。何韻詩說:『(原音)這種很明顯的親中人士,低質的手法,我們在香港每天都在面對這樣的威脅,在香港很多社會運動人士,每天都在面對這樣的狀況,就是一個打壓和恐嚇......。香港人面對這種狀況是不會害怕,也不會退下的。』

何韻詩隨後也在下午5時在立委林昶佐以及主辦單位的陪同下舉行記者會。林昶佐表示,據了解,襲擊者有大陳島、統促黨相關背景。

何韻詩也在記者會上強調,這是一種「紅色恐怖」的手法,在過去的3個月,香港的市民和學生,用超乎大家意料之外的勇氣對抗極權,但是中國和香港政府,以及親中的人士,卻不斷的用各種方法,把人民的聲音滅掉;即使面對這種暴力行為,追求民主和法治的抗爭者,仍不可能退下,因為現在已經「沒有退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