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恢復向中國交付737 Max 波音更邁前一步

  • 時間:2023-12-21 09: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恢復向中國交付737 Max 波音更邁前一步
波音737 MAX客機。 (圖:中央社)

航空新聞網站「The Air Current」20日報導,美國波音公司(Boeing)已取得中國航空監管當局的一項重要許可,在經過4年多的凍結之後,朝向恢復對中國的波音737 MAX客機交付更邁前一步。

報導指出,因為發生2起致命空難而在2019年遭到中國暫停交付的個別飛機,仍需獲得中國的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NDRC)批准。

波音發表聲明說,「我們將持續支持我們在中國的客戶,並將準備就緒,在時機到來時為客戶提供服務」。

根據路透社報導,中國民航局副局長胡振江12月8日在北京告訴波音高層,歡迎波音深化在中國市場的發展。

「Air Current」則引述匿名消息人士說,當天監管機構就核發了許可。

波音737 MAX在發生2起空難後,中國民航局在2019年3月下令境內同型飛機全數停飛,其後各國跟進。

這項安全禁令已被解除,而停飛之前交付的MAX飛機也已在中國境內飛行,但新的飛機交付仍暫停

根據全球知名航班追蹤應用程式Flightradar24的數據,一架中國南方航空公司指定的737 MAX,從西雅圖的波音機場(Boeing Field)飛往波音位於華盛頓州摩西湖市(Moses Lake)的一處鄰近設施,並在20日下午返航。

傑富瑞集團(Jefferies)和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的分析師表示,這看似一次客戶驗收飛行,也就是由航空公司飛行員在交付之前進行的試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