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艙門脫落事件 波音執行長坦承錯誤將確保永不再發生

  • 時間:2024-01-10 08:3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艙門脫落事件 波音執行長坦承錯誤將確保永不再發生
波音(Boeing)執行長凱爾洪(Dave Calhoun)。(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發生阿拉斯加航空公司(Alaska Airlines)航班於高空飛行時艙門脫落事件後,波音(Boeing)執行長凱爾洪(Dave Calhoun)9日承認波音犯了錯誤。他告訴員工,將與監管機構合作,以確保這種事件「永遠不會再發生」。

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一架客機,5日在飛行途中發生門塞(door plug,艙門)部件飛脫事件,導致這架飛機緊急迫降。這是事件發生以來,波音公司首次公開承認錯誤。

阿拉斯加航空和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在8日表示,經過初步檢查,發現部分波音737 MAX 9客機存在硬體零件鬆動問題,引發了此類事件可能再次發生的擔憂。

知情人士指出,在另一次會議上,波音告訴員工,飛機螺栓鬆動視為「品質控制問題」。波音和供應商勢必銳(Spirit Aerosystems)正在進行檢查。

他們說,波音公司已下令其工廠及其供應商的工廠,確保此類問題得到解決,並對系統和流程進行更廣泛的檢查。

根據波音發布的摘要,凱爾洪對員工表示,「我們將解決這個問題。第一,承認我們的錯誤…我們將以百分之百的態度處理,並在每一步都完全透明」。

凱爾洪說,波音司將「確保每一架升空的飛機,實際上都是安全的」。

波音股價在9日下跌1.4%。聯合航空已取消每天225個航班,佔其總數的8%;阿拉斯加航空則取消了109個航班,佔18%。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