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19年來首見 波音向中國航空公司交付飛機

  • 時間:2023-12-22 06:0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2019年來首見 波音向中國航空公司交付飛機
波音公司787夢幻客機(Boeing 787 Dreamliner)。(圖/臉書)

波音公司(Boeing)21日表示,將交付一架787夢幻客機(Dreamliner)給吉祥航空(Juneyao Airlines),這是這家美國航空巨擘自2019年以來,首次向中國的航空公司交付商業飛機。

根據世界航班追蹤網站FlightAware表示,這架噴射機從美國華盛頓州艾弗雷特(Everett)起飛,準備降落在上海的浦東國際機場。

波音將中國評比為重要的成長市場,但在波音737 MAX發生2起空難後,中國民航局在2019年3月下令境內同型飛機全數停飛,飛機交付也為之暫停。

波音高層有時候暗示,即使是在中國官員採取行動、准許已在中國的MAX飛機恢復服務,但北京與華府的外交緊張仍是暫停新機交付的原因之一。

波音執行長凱爾洪(David Calhoun)7月時表示,雖然公司「並不依賴」交付更多的中國飛機,但波音希望能很快將新飛機交付給中國的航空公司。

波音已經製造了大約85架737 MAX噴射機,但尚未交付給指定的中國航空業者。

波音發言人21日在提到MAX飛機時表示,「我們將持續支持在中國的客戶,並準備好在時機到來時為客戶提供服務」。」

波音9月時曾預測,中國到了2042年將需要8,560架新的商用飛機,佔全球飛機需求的20%。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