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坦尚尼亞政府警告媒體 禁用外國消息來源

  • 時間:2019-11-28 15: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坦尚尼亞政府警告媒體 禁用外國消息來源
坦尚尼亞政府發言人阿巴西27日警告當地媒體,若報導引述任何外國人士,政府將對他們採取法律行動。(圖取自推特)

坦尚尼亞政府發言人阿巴西(Hassan Abbasi)27日警告當地媒體,若報導引述任何外國人士,政府將對他們採取法律行動。

美聯社報導,坦尚尼亞本月24日舉行地方選舉,美國和英國對選舉違規情事表達關切後,阿巴西隨即在27日發出上述威脅。

美國大使館聲明表示,在選舉過程中,選務官員全面排除反對派的候選人。

英國大使庫克(Sarah Cooke)指出,當地缺乏可信的觀察員,且反對派候選人遭取消資格,加上反對派抵制投票,種種因素使得坦尚尼亞人民沒機會以自由、公平、透明的方式決定地方領導人。

坦尚尼亞總統馬古富利(John Magufuli)政府掌權4年來,不但扼殺新聞獨立,還嚴格限制非政府團體的活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