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坦尚尼亞反對派籲改革選委會 遭政府拒絕

  • 時間:2020-02-06 16: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坦尚尼亞反對派籲改革選委會 遭政府拒絕
坦尚尼亞總理馬佳里瓦。(圖:維基百科)

坦尚尼亞政府今天(6日)拒絕反對派一項要求改革選舉委員會的呼籲。坦尚尼亞將在今年底進行大選。

坦尚尼亞主要反對黨民主與發展黨(Chadema)表示,該委員會不具獨立性,而且是為坦尚尼亞總統馬古富利(John Magufuli)的執政黨革命國家黨 (CCM)的利益服務。

美國大使館也曾提出類似的呼籲,要求建立一個獨立的選舉委員會。

不過坦尚尼亞總理馬佳里瓦(Kassim Majaliwa)駁斥這些關切。

馬佳里瓦今天在一項聲明中指出:「這個委員會是依據確保其獨立性的憲法設立。」

馬佳里瓦說:「這個委員會具獨立性,不會在運作中受到任何干擾-無論是來自總統、還是來自任何政黨。」

民主與發展黨主席姆博維(Freeman Mbowe)3日表示,這個委員會不具獨立性,因為總統總統可以任命以及撤銷其領導者,並且指控政府以「武力」統治國家。

選舉委員會特別重要,因為根據坦尚尼亞憲法,只要是委員會宣布的總統大選結果,就不能提到法庭上遭到挑戰。

馬古富利在2015年以一位反貪腐的「平民出身者」上台,但自此之後就因他專制的領導風格而遭到批評。

他的政府關閉報紙、停止國會的現場直播,並利用影響廣泛的網路犯罪法監禁批評人士。

馬古富利將在今年的10月大選中,尋求第二個總統任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