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19環球小姐 南非小姐摘后冠

  • 時間:2019-12-09 12:3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2019環球小姐 南非小姐摘后冠
2019年環球小姐(Miss Universe)決賽,南非小姐唐吉(Zozibini Tunzi)奪后冠。(AFP)

2019年環球小姐(Miss Universe)決賽8日在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舉行,結果南非小姐唐吉(Zozibini Tunzi)擊敗90多國佳麗,摘下后冠。

今年26歲的唐吉以一篇令人動容、關於女力的演說,脫穎而出,從去年冠軍菲律賓小姐手中,接下后冠。亞軍是波多黎各小姐安德森(Madison Anderson),季軍則是為墨西哥小姐艾拉岡(Sofia Aragon)。

今年的環球小姐比賽,新增了一項終結演說。唐吉在演說中,鼓勵年輕女性以自信的態度,發揮女性力量,提升自我,獲得滿堂喝彩。她說:「我成長在一個像我這樣的長相、膚色以及髮型,絕對不會被認為漂亮的世界;我認為現在是停止的時候了。」

今年比賽的另一個焦點是21歲的緬甸小姐索辛特(Swe Zin Htet,譯音)。她是史上第一位公開出櫃的環球小姐參賽佳麗。

她在上個月公開出櫃,在接受「時人雜誌」(People)訪問時表示,希望使用自己的平台來幫助緬甸的LGBTQ社群(男女同志、雙性戀、跨性別者和酷兒)。

在緬甸,同性戀是非法行為,最高可判處無期徒刑。

索辛特表示,如果說出自己是女同性戀者,將會對在緬甸的LGBTQ社群帶來巨大影響。在緬甸同性戀、雙性戀和變性者不被人們接受,受到歧視。

她之前受訪時曾表示,希望全世界都接受LGBTQ社群有選擇自己的道路和追求幸福的權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