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紐時專欄質疑泰勒絲性向 引發強烈批評

  • 時間:2024-01-09 10:3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紐時專欄質疑泰勒絲性向 引發強烈批評
紐約時報一篇專欄質疑泰勒絲性向,引發外界強烈批評。圖為泰勒絲日前出席金球獎。(美聯社/達志影像)

紐約時報(NY Times)一篇關於超級巨星泰勒絲(Taylor Swift)性取向的長篇文章,在網上引發憤怒。一些社群媒體用戶呼籲抵制紐約時報。

紐約時報這篇長達5,000字的專欄文章指出,泰勒絲在整個歌唱生涯中一直在暗示自己是酷兒(queer;非異性戀或非二元性別認同者)。儘管泰勒絲早已否認自己是酷兒。

紐約時報和泰勒絲的代表都沒有立即回應法新社就這篇文章發表評論的請求。

但泰勒絲團隊一位匿名人士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表示,紐時這篇專欄「具侵略性、不真實和不恰當」。

這名人士指出:「一些記者在撰寫有關泰勒絲的文章時,似乎沒有什麼界限不會跨越,無論多麼具有攻擊性、不真實和不恰當,都在『觀點文章』的保護下呈現。」

這篇文章是紐約時報輿論版(Opinion)編輯馬克斯(Anna Marks)所撰寫,列舉泰勒絲似乎數次暗示自己是酷兒。

馬克斯寫道,「獨立來看,一個掉落的髮夾可能是毫無意義或偶然的,但綜合考慮,它們就像芭蕾舞女演員在長時間表演後展開的髮髻…早在酷兒身份不可否認的進入美國主流市場之前,那些掉落的髮夾就開始出現在泰勒絲的藝術作品中, 暗示人們覺得她是我們中的一員」。

馬克斯在2022年也發表一篇文章,質疑當時和泰勒絲交往的流行歌星斯泰爾斯(Harry Styles)是同性戀。

34歲泰勒絲幾個月來與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球星凱爾西(Travis Kelce)熱戀,不時出現在球場。

長期以來,泰勒絲的約會生活一直是小報、粉絲和她的歌曲創作素材。泰勒絲過去曾和演員希德勒斯頓(Tom Hiddleston)、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阿爾文(Joe Alwyn),以及歌手斯泰爾斯、希利(Matt Healy)和梅爾(John Mayer)傳出緋聞。

儘管揣測已持續多年,泰勒絲本人從未公開承認自己是酷兒。

泰勒絲一直倡導LGBTQ+權利。她在2019年接受Vogue採訪時表示:「直到最近,我才意識到,我可以倡導一個我不屬於的社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