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2035年起禁售新汽油車

  • 時間:2020-02-04 18:5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英國2035年起禁售新汽油車
英國在2035年時,禁止銷售新的汽油車與柴油車,包括油電混合動力車。(AFP/檔案照片)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將在今天(4日)宣布,在2035年時,禁止銷售新的汽油車與柴油車,包括油電混合動力車。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大會(Cop26)預定今年11月9日到19日,在英國蘇格蘭最大城格拉斯哥(Glasgow)舉行,相關活動在今天展開,強生預定在活動中宣布英國的這項政策。

強生的這項政策,將英國禁售汽、柴油車的目標提前了5年,同時加進了混合動力車。

英國已經誓言,要在2050年以前,將溫室氣體排放減少到淨零,其中包括減少污染或以種樹抵消污染等措施。

強生表示,舉辦Cop26是英國和全球各國升高對抗氣候變遷的重要契機。

強生表示,「英國將在今年提出計畫,以達成在2050年淨零排放的目標。因此, 英國也將呼籲各國加入我們的行列,承諾達成淨零排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